四眼龍の部落格』 2022.01.30(日)

271904165_480387070104581_703870209800226825_n.jpg

今天希望能透過下列幾則簡單的小故事

去幫助大家啟發生活中的大道理

解除心中疑惑,開啟內心的新視野

小故事1】:

他在阿拉斯加打工時,曾與一個朋友在山上聽到狼的嗥叫聲

結果發現是一隻母狼 腳被捕獸器夾住,正在哀嚎

他想釋放母狼,但母狼很凶,他無法靠近

他又發現母狼在滴乳,表示狼穴中還有小狼

所以他與同伴費了大半天才找到狼穴

他將四隻小狼抱來母狼旁吃奶,以免餓死

他把自己的食物分給母狼吃,以維持母狼的生命

一直到第五天,他去餵食時,發現母狼的尾巴有稍微搖一搖

他知道他已經開始獲得母狼的信任了

又過了三天,母狼才讓他靠近,讓他把獸夾鬆開

母狼自由後,舐了他的手,讓他替牠的腳上藥後

才帶著小狼走開,一路還頻頻回頭望他

他坐在大石頭思考:人類尚且可以讓凶猛的野狼來舐人的手,成為朋友

難道人類不能讓另一個人放下武器成為朋友嗎

他決定往後都先對別人表現誠意

先釋放出誠意,對方一定會以誠相報

 

<<施比受更有福>>

引用 讓愛傳下去系列3~

小故事2】:

一個小夥子牽了一隻價值百萬的純種藏獒出來散步

逢人便炫耀狗好,人要是沒個四五百斤力量的拽都拽不住

這時候看路邊一位禿頂老頭,身邊還坐一隻毛都快要掉光了的狗

他的藏獒對那狗一頓嚎叫,那老狗理都沒理 藏獒

小夥子不樂意了。說道:老頭,你那狗那麼大,是什麼狗啊?

那咱倆的狗鬥一下?

你的狗輸了給我500,我的藏獒輸了給你2000

老頭說:我正愁我的老夥計下個月伙食呢!要不賭大點

我的狗輸了給你五萬,你輸了給我三萬

小夥子馬上火了:我這是純種藏獒

別說我沒告訴你

「賭了!」

兩狗交鋒沒兩分鐘,藏獒敗下來,再也不敢嚎叫

小夥子拿了三萬塊錢,鬱悶至極:大爺,你那是什麼狗?

怎麼能這麼猛?

老頭邊點錢邊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它算什麼狗

我只知道沒掉毛以前,它叫獅子

小夥哭笑不得!!!

任何時候都不要炫耀,保持低調!低調!再低調

你炫耀什麼,說明你缺什麼

真正擁有實力的人,往往處於平靜祥和的狀態

就像那位老人和那條「老狗」,只是淡定從容地存在著

你已經是獅子了,何須證明?何須炫耀

 

<<人生在世,不是用來和別人比較的,活出最偉大的自己,做出最偉大的貢獻>>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3】:

在一次宴會上

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

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卻不領情

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

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

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

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你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4】:

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

老闆捨不得他

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

老木匠雖答應

但心已不在工作上

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

當房子建好

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

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

 

<<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5】: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

「小心!火太大了。趕快把魚翻過來。快鏟起來,油放太多了!」

「把豆腐整平一下!」

「哎呀」妻子脫口而出,「我懂得怎樣炒菜。」

「你當然懂,太太,」

丈夫平靜地答道:

「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 你在旁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6】:

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

一個老人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窗口掉了一隻

周圍的人倍感惋惜

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了下去

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

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

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注定無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點放棄>>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7】: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

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

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

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8】:

兩隻老虎

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

兩隻老虎認為自己所處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

它們決定交換身份,開始時十分快樂

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

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有時,人們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總是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欣羨的>>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9】:

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

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了以下的演說:

「如果我當選,再過幾年

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

我上大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

結果,她全票當選

 

<<說服別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而是讓別人覺得因為有你,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10】:

老鼠掉進了半滿米缸

意外讓牠喜不自禁

確定沒有危險後,它一頓猛吃,吃完便睡

就這樣,它在米缸裡吃了睡、睡了吃

美好的日子總是很快地溜過去,米缸快要見底時

它終究擺脫不了大米的誘惑

最後,米吃完了

它才發現,跳出去只是夢想,一切都無能為力。

 

<<我們的生活看似平坦,其實到處都是危機>>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11】:

有一位印度老人對孫子說: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兩隻狼

他們殘酷地互相博殺

一隻狼代表憤怒、嫉妒、驕傲、害怕 和恥辱

另一隻代表 溫柔、善良、感恩、希望、微笑 和愛

小男孩 著急地問 :

爺爺,哪隻狼最厲害?

老人笑著回答 : 你餵食的那一隻

佛陀:

「心為法本,心尊心使;中心念惡,即言即行;罪苦自追,車轢於轍。

心為法本,心尊心使;中心念善,即言即行;福樂自追,如影隨行。」

 

~引用 讓愛傳下去系列3~

小故事12】: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接受專訪,分享他能夠永遠樂觀的祕訣

在我六歲那一年,有一天,父親把我叫到面前

展開了一場讓我永遠改變的對話

爸爸:你喜歡少林寺的功夫嗎?

兒子:我好喜歡哦

爸爸:如果剃成光頭,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太好了

隔天,我看到剃成光頭的爸爸

我很高興的說:

爸爸加油,一定要練成少林高手來保護我

其實那天是我的父親準備進行化療的第一天

那天,我的爸爸用非常特別的方式

教會了我 樂觀 和 勇敢 

而這是讓我受益一生的功課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13】:

一九一七年十月的一天

美國堪薩斯州蘿拉鎮上一家農戶的鍋爐突然爆炸

農夫的八歲男孩遭嚴重灼傷

醫生說:這孩子的傷勢太重,以後恐怕無法行走了

但是,男孩並不是這樣想

他決定再站起來

幾個月以後,男孩可以下床了

不過,站都站不住,一點力氣也沒有

兩年以後,他能夠伸直右腿了 

再過半年,他可以拄著枴杖一跛一跛的移了 

又練習了半年,雙腿雖然有時會傳來劇烈疼痛

但他終於又能夠走路了

男孩長成了少年,在農場上與牛馬追逐為樂,並且開始練習跑步

進入大學以後,他成了田徑隊的長跑選手

經常在運動場上大顯身手

這位被醫生診斷此生無法再行走的男孩

名叫葛連 康寧漢

是美國體育史上最偉大的長跑選手之一

曾經創下五項世界長跑記錄

~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文章選自網路上,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小故事14】:

心直口快的人,一般都沒什麼壞心眼

大多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可是說出的話卻經常得罪人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我喜歡直來直去

有什麼就說什麼,想什麼就做什麼,這就是最真的我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雖然我嘴上不饒人

但是我心還是不壞,對待朋友是真心的

不虛偽,不計較,不做作

我就是我實實在在的我,不苟且,不欺騙,不玩弄

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我

心直口快的人,最傻

實話實說,不會奉承

有話直說,不懂慎行

因為心直,把人得罪

因為嘴快,惹禍上身

分明長著一顆善良的心

卻總被人誤會

心直口快的人,簡單

不喜歡玩心眼

也不會耍手段

大大咧咧的,沒防備

喋喋不休的,沒惡意

心裡有啥就說啥

不懂得察言觀色

想到什麼說什麼

學不會 討好巴結

心直口快的人,直爽

說話最直接,做事最爽快

不會拐彎抹角

不會偷奸耍滑

別人有求,一定答應

別人遇事,熱心幫襯

所以常被人利用

弄得一身傷痕

心直口快的人,本分

嘴裡說真話,做事最認真

不會甜言蜜語哄著人

不會弄虛作假欺騙人

寧可自己委屈

絕不為難他人

心直口快的人,最笨

好心沒有好嘴

好意不被待見

長著一張刀子嘴

卻有一顆豆腐心

好心好意放在心裡

真話實話說給人聽

有時會被別人誤解

有時會遭小人算計

其實

心直口快的人是最容易相處的人

他們沒有壞心,堂堂正正做人

他們簡單直接,真心實意待人

性格脾氣,一眼就能看穿

和他們為友,放心安心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請珍惜你身邊心直口快的人

他們才是最簡單最靠譜的人

畢竟這個世界上

善良簡單的人不好找了

敢實話實說的人太少了

 

引用:佛說生活http://bud.healthdaily.tw/631/?from=instant_article

 

271904165_480387070104581_703870209800226825_n.jpg

歡迎來到『四眼龍の部落格

我會努力不斷的更新我<四眼龍的部落格>新作品

也希望大家能在未來期間持續關注我的部落格

你們的關注帶給我支持與動力

也歡迎初次來到我部落格的你(妳)

幫我加入"  +關注 " ☜☜☜☜☜☜☜

 

arrow
arrow

    四眼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